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泰国置业政策、税费全面解读 - 凤凰网房产泰国
中国高净值资产人士全球资产配置的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泰国置业,泰国房产市场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尤其像曼谷等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低廉的价格、优越的配套设施和人居环境,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31-51270221_0.shtml

泰国置业政策、税费全面解读

凤凰房产海外
2017-10-31 11:37

中国高净值资产人士全球资产配置的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泰国置业,泰国房产市场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尤其像曼谷等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低廉的价格、优越的配套设施和人居环境,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下面我们就汇总一下泰国置业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帮各位解疑答惑。

一、在泰国购置房产的流程是什么?

一旦找到想购买的物业,需要填写一份简单的预订表格,并支付可退还的预订费,通常约50,000泰铢。然后购房合同将送达给购房者审阅和签署。如果对合同条款无异议,签署并寄回副本(有可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其后需支付按金(押金),这通常是购买价格的20%-30%。在物业施工期间,购房者可能根据与开发商的约定将需要定期支付中期款项。一旦项目竣工,将在收到新家的钥匙时支付购买价格的尾款部分。

当公寓以购房者的名字在地政总署(LandDepartment)登记时,将支付到期税费。

二、以泰国公司名义购置土地安全吗?

安全可靠!通常外籍人士在泰国不可能拥有土地,对于在自己的私人土地上兴建的房屋和别墅,外籍人士只可能以泰国公司产权的形式购买。重要的是聘请一位独立的律师,核查持有物业的公司已正确地设立,从而确保外籍买家对公司及其资产(即该物业)的完全控制权。外籍人士可根据泰国法规完全持有公寓(condominium)的永久产权,因此建议在泰国认购公寓最为安全。

三、在泰国购置房产需要支付哪些税费?

对于楼花物业(期房),当物业登记在购房者的名下时,有三种税费需要支付给地政总署(Land Department),即过户费2%、特别营业税3.3%和印花税0.5% – 税费总额6.3%。税费在买方和卖方之间分摊,而芭堤雅的各主要开发商在拆分税费时采用的方式各不相同。所以买方实际支付的税费可以从1%到 6.3%不等,取决于各自的开发项目。

税费以物业的估值为基础按以上比例计算,而估值通常稍低于支付的购房价格。税费直至物业正式登记时才需支付,这往往发生在物业交收后的3-6个月左右。

购买物业后,在泰国不存在每年应付的物业税。购买后只需要支付的额外费用是维修保养费,用以大厦和所用设施(例如水、电)的保养。

四、什么是偿债基金(Sinking Funds)和维修保养费(Maintenance Fees)?

偿债基金是作为紧急基金使用的一次性支出,它用于未来某一时间开发项目所要求的任何一次性维修或改良(例如每隔几年重新粉刷外墙)。偿债基金必须在公寓交付予买家时支付。它的金额取决于公寓的面积,所以是以每平方米报价。

维修保养费用于开发项目的日常运作(例如保安、前台接待和清洁工的薪金;泳池的保养;升降机的电力等等)。和偿债基金一样,它以每间公寓的面积(平方米)为基准计算得出每月的费用。公寓一旦竣工交收,大多数开发商要求预先支付全年的维修保养费。其后每年均是预先支付全年维修保养费。

五、在泰国的房产可以出租用于投资吗?

完全可以!整个泰国的租金水平各不相同,但曼谷,芭堤雅房产出租率非常高。在某些情况下,大城市的租金及回报从5%到超过10%不等。泰国房产中介可能会向任何签署一年房屋租赁合同的业主收取相当于一个月租金的费用,或者向租赁期短于一年的业主收取合同总租金的10-15%。

六、泰国房产与其它国家房产相比较有哪些优势?

高质量的生活环境低价格的生活成本,使泰国房产一直以来都不缺乏租户,高租金回报成为泰国房产的首要优势,其次泰国资产增值稳定、安全性以及后期养房费用低(无房产税,毗邻中国,房 产打理更便捷。)酒店式的物业和服务标准,以及发自内心的微笑、礼貌的服务。海外住户在这里普遍受到尊重,也是华人选择泰国为长期或度假居住的重要原因。

七、泰国有哪些重要的城市?

曼谷:泰国首都、国际大都市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

普吉:有美丽岛屿、国际旅游胜地

芭堤雅:国际知名乐园、很多美丽旅游胜地

清莱:泰国最北的府城,它的东北部和北部与缅甸、寮国为邻

素叻他尼:很多岛屿,很多自然旅游胜地,如苏梅岛等。

八、曼谷及芭提雅的哪些地段最值得投资?

在曼谷,大部高涨价空间和租赁回报较理想的房产地段在天铁沿线距离站台500米内范围,其次是地铁和机场快线沿线附近。曼谷同样是车辆拥堵严重的大都市, 出行的便捷性直接影响的住户和租户,也就直接影响房屋的价格。

黄艾买提(Wongamat)是芭堤雅好的地段,那里的楼盘物业售价高,有可能购得一套直接通往海滩的产权公寓。帕答纳山(Pratumnak Hill) 由于其从高层单元俯瞰的无敌海景和所处的中心位置而成为排名第二的最独特区域。芭堤雅中区(Central Pattaya)拥有最殷切的租务需求,因此对于那些期望实现理想租金回报的人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中天(Jomtien)是芭堤雅最实惠的地段,对于那些资金预算有限的买家是绝佳的考虑地点。

九、普吉岛房产有哪些投资价值?

普吉岛作为泰国较大的岛屿, 普吉政府大规模升级整个岛屿的基础建设: 政府拨款35亿泰铢(7亿人民币)升级普吉高速公路系统;泰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斥资57亿泰铢(11.4亿人民币)扩建普吉国际机场;集资240亿泰铢(48亿人民币)建设普吉首条轻轨,预计将贯穿普吉南北,从国际机场可直达历史悠久的普吉首府中心。这里的房地产仍属于初级阶段,而这些升级基础建设的举措使这里的房地产前景光明。

十、清迈及其它地区的房产投资价值如何?

清迈是国际着名的旅游城市,全球化程度非常高,每年来清迈的国外游客非常多,流连忘返,常住清迈的外国人也不少。目前清迈出租公寓比较集中的区域,在古城西边有怀乔路(Huaykeaw Road)和宁曼海明路(Nimmenhaemin Road)区域,古城东面有长阚路(Chang Klan Road)区域。还有在清迈大学和ABS双语学校附近的公寓和别墅也有很好的出租回报表现。其它地区如清莱、孔敬等目前所开发的投资地产项目不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公寓 开发 【责编】 王秋莲(PO2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4-26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6 18:4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